省教育厅专家组莅临我校检查指导国有资产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5-12-23浏览次数:559

    为加强省属高校和厅直单位的国有资产管理工作,根据省教育厅的统一部署,从2015年12月1日至10日,教育厅组织了三个考评组,对省属高校和厅直事业单位的国有资产管理工作进了考核评价。我校国资处长杨学民同志作为第一考评专家组组长,带领专家组考评了6所省属院校和2家厅直单位的国有资产管理工作。按照工作分工,我校的国有资产管理考核评价工作由第三考评专家组负责。

    学校领导对此次考核评价工作十分重视,校长和分管校长分别对迎接考评工作做出了重要批示,要求认真准备材料,用完全真实的数据、资料迎接考核评价工作。国资处全体工作人员本着“反映真实情况,虚心接受考评组意见和建议,不怕暴露问题,以评促改,进一步规范我校国有资产管理工作”的原则,对考评工作进行了精心的准备,认真撰写了自评报告,客观真实的进行了自评打分,并准备了大量的佐证材料。通过全处工作人员的努力,在专家组进校前,圆满完成了迎接考评的全部工作。

    2015年12月10日14时,教育厅第三考评组一行四人来到我校检查指导我校国有资产管理工作。学校党委副书记孟上九接见了专家组成员并出席了见面会,代表学校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国资处的工作进行了简要的介绍。专家组长,黑龙江科技大学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黄乾贵代表专家组,介绍了考评评价工作的方式及要求。见面会由杨学民处长主持,专家组成员,牡丹江医学院国资处副处长车忠强、哈尔滨师范大学国资处副处长梁威、八一农垦大学国资处主任科员艾民,以及黄吉胜副处长等部分国资处工作人员出席了见面会,并全程参加了考评工作。

    在考核评价工作过程中,杨学民处长从考核指标体系的五个方面做了自评报告,详尽地介绍了我校国有资产管理的情况。与会人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考评组专家认真查看了所有的佐证材料,并与部分工作人员进行了座谈。考评工作结束后,专家组成员对我校国有资产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高度评价。

    因此次考核评价工作涉及无形资产管理、大型仪器设备共享、住宅及其货币化、经营性资产等工作,以及学校的有关规章制度等。国资处的迎检工作得到了科技处、教务处、后勤处、资产运营管理中心、学校办公室、纪检监察审计处等部门的大力支持,在此向对我校国有资产管理考核评价工作给予大力支持的学校领导、部门领导及工作人员表示深深的谢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