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5年度黑龙江省高等教育资产管理协会学术研究项目立项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04-23浏览次数:326

各高等院校、高职高专及厅直属单位:

为促进我省高等教育资产管理学术研究工作,在全省高校资产管理部门形成积极研究、认真思考、相互交流、不断学习的良好工作氛围,协会根据工作计划决定启动2015年研究立项申报工作。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内容

2015年学术研究立项仍延用2014年的指南(见附件1)。其中,拟重点支持资产投入机制和绩效评价、政府采购风险防范机制、经营性资产管理模式等方面的研究。

项目申报人可根据指南内容自行提出研究题目和研究内容。鼓励省内高校间联合申报、校内部门间联合申报。研究中提倡以问题为导向,采取比较研究方式,通过调研与分析,针对存在的关键问题提出较为可操作性的政策和措施建议。

二、申报方式

以学校为单位推荐申报。由申报人填写申报《立项申报表》(见附件2),纸版一式2份(A4纸打印,左侧装订),并加盖学校公章。

由学校统一填写《申报一览表》(见附件3)一式2份并加盖学校公章。为方便审核,《立项申报表》的编排顺序须与《申报一览表》的打印顺序一致。

三、评审方式和数量

协会学术交流部汇总申报项目后,组织专家进行评审。入选立项总数将根据申报情况确定,拟在入选项目中遴选10%为重点项目,其余为一般项目。入选项目由协会资助一定数量研究经费,同时,鼓励各高校自筹配套经费。

四、申报时间及报送安排

本次申报课题电子版的申报截止日期为2015515日,邮箱:liuhaicai2000@126.com。申报后对本单位所申报的材料进行电话确认。联系人及电话:刘海才 0451-82569554

申报课题的纸版材料以邮寄形式报送,截止日期为2015520纸版材料邮寄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主楼311房间,邮编:150001

五、其它事宜

1.关于研究周期

为使研究工作能够可持续性地开展起来,拟今后每年4—5月为申报立项阶段,10—11月为验收结题阶段,采取滚动实施方式。即当年立项第二年验收,研究周期为一年半左右。

2.结题验收方式

2014年的立项项目将于201510-11月进行结题验收。申请参评优秀研究项目的需报送结题报告并参加现场答辩,不参加优秀研究项目评选的只需报送结题报告。届时以通知为准。

3.请各申报单位严格按照上述时间完成申报工作,逾期不予受理。申报者应如实填报材料,确保无知识产权争议。各申报单位应严格把关,确保填报信息的准确、真实,切实提高项目申报质量。

 

特此通知。

 

    黑龙江省高等教育资产管理协会

  一五年四月二十二日

 

                                                             附件1

1.高等学校国有资产管理体制研究

2.高等学校无形资产管理机制研究

3.高等学校固定资产投入机制、绩效评价研究

4.高等学校固定资产管理模式创新研究

5.高等学校公用房产有偿使用管理模式研究

6.高等学校资产管理队伍建设

7.高等学校大型仪器设备共享及绩效考体系的研究

8.高等学校政府采购存在的问题及对策研究

9.高等学校招标采购评标方法研究

10.高等学校政府采购风险防范机制研究

11.电子招投标在高等学校政府采购工作中的应用研究

12.高等学校固定资产管理信息系统研究

13.高等学校经营性资产管理模式研究

附件:20150423111607.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