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有资产管理处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2014-03-12浏览次数:361

按照学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体要求,国有资产管理处结合工作实际,对本部门的工作进行了自查,并制定了“开展群众路线活动整改方案”目前各项整改工作正在按计划有序推进。

一、整改工作情况

    按照《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的规定和《关于开展“四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和加强制度建设的通知》精神,根据学校的要求,国有资产管理处制定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方案》,其中包括短期和中长期治理任务共计12个方面23项整改项目。短期专项治理10项,目前已经全部完成。正在进行整改的中长期项目有13项,整改工作正在稳步推进。

二、整改任务完成情况

   (一)短期专项治理四风方面工作完成情况:

根据整改方案中专项治理“四风”方面,我们对于短期内能够解决的问题,采取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各个突破。

在治理形式主义方面的问题:一是我们加强了理论学习,加深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理解,养成自主学习的良好习惯。二是尽量减少会议,简化办公程序,如:教师反映领用办公用品手续复杂问题,我们对此事与财务处共同进行多次商议,找到了解决办法,简化了办公用品、耗材及劳保清扫用品的领用手续,提高工作效率。

在治理官僚主义方面问题:一是提高职工做好服务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杜绝了“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不负责任、遇事推诿”等问题。二是是处长亲自带队深入到各教学、科研及后勤一线进行调研,掌握了学校各部门办公用房、仪器设备使用等具体情况,为下一步办公用房调整等工作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

在治理享乐主义方面问题:国有资产管理处配合学校完成了办公用房超标进行了治理。资产处首先带头合并办公室,将处级干部原来的2间办公用房,通过调整后合并为一间三人合署办公。全校处级干部办公用房严格按有关规定通过分割、调整、腾退和多人共用房间等措施落实整改。办公用房调整后,校、院(处)两级领导干部办公用房调整方案基本完成,共腾退出房间约1952m2

在治理奢靡之风方面问题:通过学习,去除了思想上的攀比之风,杜绝了超标准接待问题。国有资产管理处还配合学校对超编超标配车进行了清理,处置了超标车辆13辆。

(二)长期整改任务的落实情况

一是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加强对职工的理论学习不放松,严明劳动纪律,拓宽工作思路,创造性的开展工作。坚持长期抓党风廉政建设不放松,紧跟学校所确定的发展思路和工作重点。

二是制度建设。在解决形式主义方面制定领导班子专题学习、业务学习、理论学习考核奖惩制度;健全民主生活会制度。

在解决官僚主义方面建立完善党政领导工作责任制,制定领导班子议事决策规则和民主决策机制。

在解决享乐主义问题上,建立完善公务接待制度。

在解决奢靡之风问题上,制定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管理办法。公开经费预算和使用管理。

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建立完善领导班子公开透明和科学决策制度,制定民主监督制度。

通过完善制度建设,建立健全教育实践活动的长效机制,进一步提升工作质量。

 

 

 

                                                              国有资产管理处

                                                                2014年3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