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高校实验室信息统计人员培训会在我校荣成校区举办

发布时间:2012-07-05浏览次数:123

    为进一步加强我省高校固定资产及实验室信息管理工作,更好地完成2011—2012学年高等学校实验室信息管理统计汇总任务,根据教育部高教司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省高校软件管理使用的实际情况,由黑龙江省教育厅教学设备管理中心主办,在哈尔滨理工大学国有资产管理处和荣成学院的大力协助下,黑龙江省高校实验室信息统计培训会于2012年6月30日—7月2日在我校荣成校区举行。

    本次培训会共有省内40余所高校的90多名资产管理人员参加,为保证培训会的顺利完成,副校长孟上九,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荣成学院院长张甦亲临大会指导工作。

    我校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韩滨、荣成学院党委书记时振森、副院长刘云峰等参加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黑龙江省教育厅教学设备管理中心副主任夏伟主持。时振森书记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并介绍了荣成学院的发展建设情况。夏伟副主任在讲话中系统地回顾了我省高校资产及实验室信息管理的发展历程,同时对高校资产管理发展的美好前景做了展望。

    本次培训会由固定资产管理软件和实验室信息统计的编写者,北京化工大学杨立国教授主讲。通过培训,增强了与会人员对高校资产管理及实验室信息统计等工作的认识,搭建了各兄弟院校之间互相学习和交流的平台,使高校资产管理和实验室信息统计方面的工作水平得到了提升,为下半年上报教育部及财政部的各种数据提供了充分的技术保障。

    培训期间,韩滨处长和荣成学院的有关领导陪同夏伟副主任参观荣成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