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器设备清查工作快讯(一)

发布时间:2009-06-26浏览次数:71

 

 

仪器设备清查工作快讯(一)

 

 

    2009年6月22,学校仪器设备验收工作小组在国有资产管理处负责人的带领下,一行七人,按照学校仪器设备检查验收的有关要求,来到了国际文化教育学院,拉开了2009年仪器设备清查检查验收工作序幕。

    我们通过两天紧张的检查验收工作,认为国际文化教育学院仪器设备自查工作做得很到位,首先领导重视、指导有方,办公室主任、资产管理员、实验室主任及相关老师配合默契,自查工作到位、认真。走到哪里都能一目了然,他们的自查方法有值得大家参考和借鉴。

一、学院自查情况

    国际文化教育学院副院长朱若楠将学院的自查情况作了简要汇报:学院对此次清查工作认识到位,从而非常重视本次清查工作。参加完学校会议后,学院有关人员认真探讨了如何搞好自查工作以及相关程序等有关问题。按照学校有关要求进行认真的自查,通过自查对学院在账情况、账外仪器设备情况、丢失情况都做了相应的固定资产盘点表,对在自查中发现的问题,认真查找原因同时也提出一些解决的办法。

二、检查验收过程

    按照学校检查验收工作流程要求,原定用4天时间结束。由于他们自查到位、工作细致认真,准备工作做得充分,在检查验收时工作进度快、效率高,我们仅仅用两天的时间就结束了该学院的检查验收工作。

三、国际文化教育学院自查方法

    现将他们的一些好的做法通报给各个部门作为参考:

    1. 学院仪器设备主管领导重视、认识到位,工作指导有方,办公室主任、实验室主任、资产管理员密切配合,各系、办公室、实验室老师全力支持。

    2. 具体做法:

    2.1在部门自查工作中,以房间为清查单位,做到不留死角,以国资处出具的仪器设备明细账为依据,严格执行学校下发的仪器设备清查要求、方法及工作流程;

    2.2办公室主任或资产管理员,将每一房间的设备登记造册,实验室主任及相关老师核对账目,粘贴标签,并根据仪器设备现状,在明细账上清楚地标注上丢失、待修、待报、调整后的领用人及房间号。

    2.3在学校检查验收时,办公室主任或资产管理员按顺序读出该房间的仪器设备名称及仪器设备编号,具体负责的实验室主任报出该房间仪器设备在资产明细账上的第几页,其他老师协助检查验收小组的同志们在资产明细账上做好标记。

    2.4检查验收结束时,检查验收小组对检查验收中出现的问题,与学院主管院长及相关人员反馈意见,对丢失、待修、待报、帐外的仪器设备,按要求报电子表格及形成书面材料,主管院长及资产管理员签字盖章。

    2.5部门撰写出高质量的工作总结。

                                            

                                                国有资产管理处  

                                                 2009年6月24日